昼眠夜书

远走高飞【双花】

      小店里来了一位公子哥儿,穿着一身红衣裳,才进门随从就高声招呼着店家要饭菜。那公子长得是真俊,不过也真不老实,一坐下就拿眼睛不动声色地到处乱看,正巧和孙哲平来了个对视,他脸上流露出一些——如果孙哲平没看错的话,他脸上流露出了一些满意。
      这人有意思。孙哲平收回眼继续喝自己的酒。
      “小姑娘长得不错啊,过来陪爷爷喝杯酒。”一个醉醺醺的大汉摇摇摆摆地去摸红衣公子的脸,可他身边的随从像没看见似的,只顾低头吃自己的饭。
      那公子脸都白了,一个劲往后退,仿佛吓得连话都不会说了。
      原来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草包,孙哲平摇摇头。才刚倒了碗酒,他的兴趣还没来得及消下去,一颗小石子准确地击中了他手中的碗。孙哲平看着碎成几瓣的碗,又看看那瞧着弱不禁风的公子哥儿,直接拎起剑上前一脚踹翻了那大汉。
      这一脚把那汉子酒给踹醒了一半,他看了看凶神恶煞的孙哲平,连狠话都没放一句就跑了。
      孙哲平给那公子递个眼神:你干的?公子眨眨眼:聪明人。
      这时那几个随从才围上来把他们隔开,年纪较大的一个警惕的盯着孙哲平,说:“多谢这位大侠救了我们公子。”随即就示意其他人带着那公子离开,公子倒也不恼,从怀里掏出一张银票递给孙哲平,“在下张佳乐,今日大侠救命之恩无以为报,这是一点小小心意,还望大侠别嫌少。”随从狐疑地看着孙哲平手中的银票,态度强硬地对张佳乐说:“赶了一天的路,公子想来也乏了,还是快些回房休息吧。”
      孙哲平看着几个人进房间的背影,又读了一遍银票里夹着的字条,不由得哑然失笑,“有趣,太有趣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今夜子时,若能成功将我带走,必有重谢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几个随从确实没对孙哲平造成什么威胁,他正准备解决最后一个人时,一直在旁边看戏的张佳乐上前拦住他,“留一个,有用。”
      “那就给钱,咱两散伙。”孙哲平直接一手刀把那家伙打晕,废话都不想多讲。
      “别急啊,我还得跟你混一阵子。”
      “干嘛?”
      “省得再来人要抓我走,就当你把我给绑了,”张佳乐侧耳听听门外的动静,轻巧地从窗口翻了出去,“走吧,有人来了。”
      什么毛病?孙哲平翻个白眼,跟着翻出了房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 “你真该换身衣服的。”在遭遇了第三拨拦路抢劫的人之后,孙哲平真诚的给张佳乐建议。
  “没有。”
  “你说你好好的公子哥不做,干嘛跑出来体验生活。”
  “放屁!我家要真跟你说得一样那可太简单了。”张佳乐顺势冲着孙哲平的马屁股上踢了一脚。
  “讲讲?”
  “我爹死了,我叔争家产,想弄死我。”
  “完了?”
  “完了。”
  “也不太复杂嘛,”孙哲平无语,“反正你暗器也使得不错,把你叔弄死不就完了。”
  “不成啊,我弟还在他手上呢。要是给他知道他亲爱的侄子会武功还想弄死他,我那白白净净的弟弟就只有嗝屁了。”
  “于是你就跑了?”
  “那还能咋办?我弟我一点都不担心,他可精着呢,指不定哪天还能把我叔给阴沟里去了。”
  “家产也不要了?”
  “要家产干嘛,我才不想管账,多麻烦。”
  “你心可真大。”孙哲平被张佳乐这套歪理绕得迷迷糊糊的。
  “谢谢啊。”张佳乐笑得眼都没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张佳乐站在百花谷里一脸兴奋,“没想到你还是个土匪头子,不错嘛,地儿还挺大。”
  “能不能说点好话?我好歹一百花谷谷主,在你眼里怎么就是土匪头子了?”孙哲平翻箱倒柜找了套衣服扔给张佳乐,“快把你那身破褂子给换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破褂子,我这叫锦衣玉袍懂不?”张佳乐动手扒自己衣服,嘴上还不忘回孙哲平两句。
      孙哲平震惊地看着张佳乐从袖子里掏出来两大把蝴蝶镖,又从外袍里扯出来根鞭子,最后从腰带上抽出一长排金针,完了再往身上摸两把,又找着几包药粉。
      “你他妈怎么塞进去的?”
      “就这样啊。”张佳乐换好衣服,又给孙哲平演示了一遍。等他把东西放妥当,利落的踹开门往外跑,还边跑边喊:“孙哲平我去你谷里转两圈!”
      “卧槽你认识路吗你就跑?诶张佳乐你给我回来!别把人种的菜给踩了你听见没!”张佳乐骑马奔驰的背影在孙哲平看来和脱了缰的野狗没两样,他只好赶紧牵着自己的马去追撒着欢儿跑的张佳乐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百花谷建在谷底,弯弯绕绕的小道叫孙哲平一顿好找。几圈下来也没瞧见张佳乐人在哪,结果孙哲平一抬头,哟!山崖边上那马不就是张佳乐的吗。
      “找了这么久,你怕也不认识路吧?这谷主当得太不称职了。”张佳乐躺在地上,嘴里叼着根草摆来摆去,明媚的阳光让他不由自主的眯着眼,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。
      孙哲平也学他的样子躺下,舒舒服服的用手枕着头,“瞧把你给能的。”
      “要不我来当谷主,你当个副的?”
      “得了吧,打得过我吗你?”
      “赢了谷主就我的了?”张佳乐摩拳擦掌准备动手。
      “真想打?”孙哲平抬腿把人压回去。
      张佳乐一身功夫都在暗器上,论近身他只有被孙哲平吊打的份儿。
      “行吧,我当副谷主也行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副谷主,你顶多当个谷主夫人。”
      “去你的谷主夫人,孙哲平你也太饥不择食了。”
      “说真的,谷主夫人,当不当?”孙哲平拈走粘在张佳乐脸上的一片草叶,堵死了他最后一条退路。
      这次轮到张佳乐震惊了,他试图在孙哲平身上找到玩笑的影子,可是他失败了。
      “没开玩笑?”
      “不开玩笑。”
      张佳乐带着莫名其妙的神色,一把按住孙哲平的后脑勺把他拉过来,在激烈的吻中张佳乐含糊地念:“这时候应该接吻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2)
©昼眠夜书 | Powered by LOFTER